欢迎进入泛第三极环境中心

首页

首页 > 正文

青藏高原冰川可溶性有机碳数据集

 

该数据集由中科院青藏高原研究所刘勇勤研究员团队提供,包含青藏高原各主要冰川的雪、雪坑、冰、冰芯的采样数据,采样时间主要在2015-2020年之间。

在35个冰川采集了约710个表层样点,测量了冰川雪样和冰样的DOC和TN含量以及部分冰川中的离子含量,包括Ca2+,Mg2+,K+,Na+,NH4+,F-,Cl-,NO2-,NO3-,SO42-等。

在措普沟冰川、东绒布冰川等六个冰川采集冰芯样品数据,测量了冰芯样品的DOC和TN以及部分冰川的细菌丰度和离子含量等数据,其中慕士塔格冰川、宁金抗沙冰川和作求普冰川有长时间序列的数据。上传的数据有三个表格,分别是表面冰雪的数据、雪坑和冰芯的数据。

详细信息参见泛第三极环境数据中心:http://tp.lzu.edu.cn/node/dataSet/dataSet01.jsp